top of page

香港綠色日2019「惜食識食」有營烹飪大賽

善用食材烹調時令健康菜式

構建傷建共融關愛社會的理念


環保促進會在2019年5月25日聯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及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於銅鑼灣煤氣烹飪中心舉行香港綠色日「『惜食識食』有營烹飪大賽」,鼓勵參賽者珍惜食物及減少廚餘。


是次比賽邀請來自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及社區的復康人士連同其家屬或親友參加。透過環保選購食材和低碳煮食宣揚環保,並藉著活動展現參加者多方面的才華,增進他們與親友的感情,帶出傷健共融及構建關愛社會的理念,讓生活更和諧美好。


在比賽中,十多組入圍隊伍以自創的「惜食識食」有營食譜煮出佳餚,讓擔任評審的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 何惠萍女士、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總經理 - 企業健安環與保安 鄺超靈先生、煤氣烹飪中心經理 黃倩霞女士、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灣仔東分區代表 潘郭慧玲女士、面子集團有限公司市場總監 梁燕明女士及李錦記(香港)有限公司企業事務經理 黎玉美女士試食評分。


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表示:「『環保由生活做起』一直是本會的理念,當中『惜食』更是不可或缺的。是次比賽既鼓勵大家珍惜食物及減少廚餘,更可與復康人士一同參與,推廣環保同時亦促進社會共融。」

「惜食識食」有營烹飪大賽大合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