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環保促進會成立二十周年 從環境保護到可持續發展

環保促進會於過去二十年,一直在港推廣環保及可持續發展。適逢於12月15日二十周年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環保促進會舉辦「Sustainability = Green?」線上論壇,並邀請多位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業界先驅出席,分享及探討不同持分者如何能帶動香港整體的可持續發展。

「Sustainability = Green?」線上論壇講者包括:(由左至右)新世界發展可持續發展主管鄧業煒女士、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黃鳳嫺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論壇主持人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以及環保促進會主席施永青先生。


環保促進會於2000年成立,為本地非牟利慈善環保組織,旨在推動各界實踐環保,促進商界及提升大眾的環保水平為目標,並在同年推出「香港環保標籤計劃」,提供環保產品認證服務,為本地市場提供環保產品選擇,更於2007年成立「香港環保採購約章」,推動工商業界實行環保採購。為了嘉許環保表現卓越的企業, 2010年本會舉辦「香港綠色企業大獎」。


於2017年環保促進會擴闊了認證服務,獲得「香港認可處—香港認證機構認可計劃」的認可,成為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管理體系的認證機構,同時提供工廠及工業經營規例審核、企業社會責任審核等。2018年本會將「香港環保採購約章」提升至「可持續採購約章」,以推動企業參照「ISO 20400可持續採購指引」實行可持續採購。


2015年聯合國制訂了「可持續發展議程」,為與世界接軌,本會推出「可持續性評估」,並於今年進一步推出「企業會員計劃」,邀請抱有共同理念的企業加入我們,並完成「GOal for SDGs自我查核清單」,攜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本會亦為多個國際組織的成員,包括「全球環保標籤組織」、「國際環保採購網絡」、「亞洲碳足跡網絡」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認可非政府組織」,積極參與國際間的交流和合作。

秉持「環保由教育開始」的宗旨,本會多年來舉辦不同社區環保教育及推廣項目,均獲得社會的廣泛迴響、認同和支持,年度活動包括「環保嘉年華」、「環保創意模型設計比賽」、「國際海岸清潔運動」、「香港綠色日」和「著綠狂奔」,及於社區介紹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推廣乾淨回收和廚餘分類等,帶動全城實踐綠色生活。


環保促進會20周年特刊

以下特刊除了回顧及展示了環保促進會二十年來的工作成果外,亦冀盼環保促進會能繼往開來,與各界合作令香港成為可持續發展城市的典範。

下載

GC2020_HKej
.pdf
Download PDF • 23.53M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