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1」正式啟動!


環保促進會於9月18日舉行「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1」網上揭幕典禮,第十四年響應全球性國際海岸清潔運動,號召全港市民關注和參與海洋保育。鑑於疫情發展,今年揭幕典禮以網上直播進行,出席嘉賓包括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徐浩光博士, JP、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及活動大使陳嘉桓小姐


出席嘉賓於揭幕典禮中分享如何於日常生活中,融入保持海岸清潔和保護海洋生態的理念。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表示:「全球疫情肆虐,2020年的國際海岸清潔運動報告顯示,超過9成義工於海岸清潔時發現被丟棄的個人防疫裝備。個人防疫裝備為人類帶來保護,現在卻為海洋帶來災難。市民應好好保管個人物品及妥善棄置廢物,避免污染自然環境,環保促進會亦會繼續做好相關教育工作。」


去年的「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0」報告指出,煙頭、飲品膠樽及食物包裝紙為十大垃圾排行榜的三甲。十大垃圾中六項是即棄塑膠產品,這些海洋垃圾不僅威脅海洋生物的生存,更有機會進入食物鏈之中,影響健康。


今年的「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1」會於9月至11月期間舉行,環保促進會將繼續收集海岸垃圾數據,完成整理及分析後將向大眾發佈,以教育社區了解香港海洋垃圾的問題和鼓勵大家改變污染海洋的生活模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