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綠色企業大獎2019」公布得獎名單

嘉許企業環保貢獻 共建可持續發展香港


由環保促進會主辦的「香港綠色企業大獎2019」於12月13日公布得獎名單,並於九龍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得獎企業經驗分享會,由得奬企業和評審委員分享實行環保管理的經驗和心得。 隨後更在傍晚舉行頒獎晚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以表揚得獎企業對環保所作出的貢獻。


「香港綠色企業大獎」旨在嘉許不同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2019年「香港綠色企業大獎」的參與企業數目創歷年新高,共逾百間企業參加。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喜見香港及內地企業越來越重視環保,並表示:「今屆大部分參與項目在環保管理水平上均有所提升,過去企業只着重眼前的盈利,但現時企業所着重的,是業務能否在數十年後仍能持續經營,這與多年前的觀念已有很大的變化,而企業亦已經從供應鏈、環境保護及可持續發展等多個層面上進行考慮,令整體考量更為全面。」


今年的得奬企業來自不同界別,當中由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德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中怡國際有限公司、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及碧瑤綠色集團榮獲7大「企業綠色管治獎」,而屬最高殊榮的年度大奬則由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奪得。



為紀念大獎舉辦十周年,大會亦增設「綠色企業創新大獎」,以表揚企業的綠色創新成就,最後由評審委員會選出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的「潤優視安全智慧管控系統」得獎,透過應用雲端數據分析以提升員工安全質量。



此外,大會當晚亦頒發「明智環保採購獎」、「優越環保管理獎」及「超卓環保安全健康獎」獎項,以及頒發證書予各連續獲獎機構,以表揚其多年來努力的成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