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二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香港成就獎」公布得獎名單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香港成就獎」

表揚企業及機構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由環保促進會主辦的第二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香港成就獎」於10月10日公布得獎名單,以表揚企業及機構對SDGs作出貢獻。環保促進會去年推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香港成就獎」,表揚致力實踐SDGs的企業及機構。今年最高殊榮的年度大奬由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奪得。


獎項踏入第二屆,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表示:「去年成功舉辦獎項後,對社會整體產生了正面迴響,許多企業和機構更積極地在日常業務中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相信香港未來將能夠更持續地應對氣候變化風險和過渡到低碳經濟模式。」


今屆參與機構數目比去年增加一倍,而且遍及政府部門、發展商、工程、物業管理、醫療、保險、化妝品、印刷、食品、製造商、教育工作等不同界別,覆蓋面較上一屆更廣更闊,反映各行各業均對聯合國提出的SDGs議題日益重視,何惠萍樂見此結果。「跟去年一樣,我們設有『項目獎項』,以表揚響應SDGs並實施可持續發展項目的企業及機構。今年亦新增『機構獎項』,頒予已採用SDGs作為其日常業務實踐框架的機構。至於同時參加『機構獎項』和『項目獎項』而獲最高平均分的,則獲大會頒發『年度大獎』以茲獎勵。今年參與機構的最終得分十分接近,足證他們為SDGs的投入,背後付出了很大努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