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著綠校園計劃 - STEM模型車設計比賽及環保隊長畢業禮

由施永青基金全力支持、環保促進會主辦的香港綠色日「著綠校園計劃-環保隊長培訓」畢業禮於2019年5月4日假青年廣場Y劇場順利舉行。出席活動嘉賓包括:水務署發展科總工程師/發展 2葉家駿先生、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集團項目總監余卓婷女士、周大福珠寶創意中心大師工作室行政總監何冠寰先生、硬蛋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市場總監吳卉茵女士及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 香港綠色日獲得施永青基金贊助,於2018/19學年舉辦了「著綠校園計劃-環保隊長培訓」,以可持續發展及再生能源為主題,邀請全港中、小學學生參加,培養他們保護環境的意識,鼓勵以行動落實環保,並在校內帶領環保活動,宣揚環保訊息。環保促進會於本學年為參與計劃之夥伴學校舉辦環保知識講座、學術考察,以及是次STEM模型車設計比賽及畢業禮。 23所學校派出合共超過120名學生及老師代表參加比賽,他們需運用STEM及環保元素,自行設計及製作模型車車身及車輪,並控制模型車進行不同環保任務。是次比賽共設3個獎項,STEM潛能王以隊伍在各環保任務中總分數最高者為勝出者,STEM高速王以最快時間完成所有關卡並到達終點之隊為勝出者,綠STEM王以各位評審嘉賓就各同學所設計的模型車進行評分,他們從環保物料的選材、原創性及美觀等的角度對模型車作評選。得獎名單如下: STEM潛能王:     華富邨寶血小學(小學組)                  真光女書院(中學組)

STEM高速王:     九龍靈光小學(小學組)                      真光女書院(中學組)

綠STEM王: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小學組)  聖潔靈女子中學(中學組) 來自23間學校約900名參與不同項目的學生代表順利畢業後,正式成為第五屆「環保隊長 (Captain Green) 」,肩負起帶領校內環保活動的使命。

一眾同學正式成為第五屆「環保隊長 (Captain Green) 」

各評審為環保模型車作評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