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2》正式啟動社會各界攜手清潔香港海岸


《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2》於9月17日假屯門黃金海岸商場中庭舉行揭幕典禮暨海岸清潔日,號召各界參與這項全球性的海洋保育活動。義工們於炎熱天氣下在黃金泳灘清理海岸垃圾。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徐浩光博士JP、《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統籌機構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及一眾支持機構代表。


根據去年的《國際海岸清潔運動》報告指出,煙頭、膠樽及食物包裝袋成為海岸垃圾排行榜的三甲。這些垃圾不僅威脅海洋生物,更有機會進入食物鏈中,令人類於不知不覺中攝取,從而影響身體健康。


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表示:「研究指出,近岸海域的海洋垃圾超過九成是來自陸地活動。疫情踏入第三年,即棄用品的使用有增無減,相反海岸清潔活動的規模縮減。市民需要身體力行從源頭減少製造海岸垃圾,和妥善棄置陸地垃圾以避免進入海洋環境,才是長遠保護海洋的方法,而環保促進會亦會繼續做好保護海岸的教育工作。」

《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2》將由9月17日至11月26日期間舉行,收集所得的數據將於年尾的新聞發布會公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