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綠色企業大獎2019現正接受報名

嘉許綠色環保企業 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


推動可持續發展是企業邁向成功的基礎,如何在管理及營運中達至環保更是非常重要。環保促進會於2010年首次舉辦「香港綠色企業大獎」(下稱大獎),至今已是第10屆,鼓勵本港各大中小企業及公私營機構,在營運時加入環保、安全及健康考慮元素,讓企業在這3方面樹立正面形象,促進可持續發展。今屆大獎現已接受報名。


環保促進會19年來致力推動及協助香港工商界將環境保護的理念融入生產程序及管理系統中,以提升本港的環保水平。大獎已舉辦至第10屆,旨在表揚參與企業於環保採購、環保管理、環境、健康及安全和綠色管治的傑出表現,以及鼓勵參與企業增加對環境的考慮及責任,改善運作及管理過程,並嘉許參與企業實踐環保承諾和監測其環境管理系統。


歷屆獲獎企業範疇廣泛

大獎舉辦至今獲得社會各界人士肯定及多間企業和機構支持,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認為大獎除了能推動環保外,亦能增加企業的競爭力,「大獎本身是企業在推行環保政策上的審計指標。」何惠萍形容大獎對企業而言,是一個極佳的環保內審過程。通過參與大獎,能夠幫助企業重新檢視日常營運上的各個程序是否符合環保的要求。


推動企業環保創新思維 今年大獎新增設「綠色企業創新大獎」,由評審委員會在已參與大獎的企業中,選出最積極融入環保創新設備、系統、工具及取得確實成效的企業,並予以嘉許。何惠萍指出,大獎與別不同之處在於對環保採購的關注。早於2007年,環保促進會已成立「香港環保採購約章」,並於上年轉型成「可持續採購約章」。企業在購買產品前,除了考慮品質及價錢外,更需考慮產品生命週期和社會接納程度等元素,推動企業落實可持續發展。


藉參賽審視環保表現

大獎設有4個獎項類別,包括「企業綠色管治獎」、「優越環保管理獎」、「超卓環保安全健康獎」及「明智環保採購獎」,後3個獎項更細分為大型企業和中小企組別,因應企業規模分開評審。有意參賽的企業須在8月30日前在網上報名,並遞交詳細的評估表格。環保促進會將從以上範疇選出有傑出表現的企業,經初步篩選後,部分企業須向評審委員會進行匯報,明確闡述其企業理念及措施。何惠萍建議參賽企業應仔細回答每條問題,並附上相應資料說明,以達至取得更好成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