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綠色日「惜食識食」有營烹飪大賽 - 善用食材烹調時令健康菜式 煮出綠色生活態度

(2021年6月13日,香港) 香港非牟利慈善機構環保促進會舉辦的「香港綠色日」,經已展開一連串的綠色活動。今日聯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於銅鑼灣煤氣烹飪中心舉行香港綠色日「『惜食識食』有營烹飪大賽」,鼓勵參賽者珍惜食物及減少剩食。


是次比賽報名反應熱烈,大會經初步評審食譜後,得分最高的六隊可進入決賽,以自創的「惜食識食」有營食譜煮出佳餚,讓擔任評審的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 何惠萍女士、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總經理 - 企業可持續發展 鄺超靈先生、煤氣烹飪中心經理 黃倩霞女士及環保促進會可持續發展總監 林偉明先生試食評分,並選出以下得獎隊伍,贏得由面子集團有限公司、李錦記(香港)有限公司及昂坪360有限公司贊助之禮品:


冠軍:潘慧娟(菜式:蝦湯冬瓜燴蝦丸、藜麥口水雞米紙卷)


亞軍:黎敏儀(菜式:橙汁香檸雞柳、夏日海皇冬瓜羹)


季軍:盧翰豪(菜式:冬瓜蓮子蛋花羹、萬壽天桃炒肉片)


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表示:「『環保由生活做起』一直是本會的理念,當中『惜食』更是不可或缺的。是次比賽參賽隊伍有大人和小童,能夠鼓勵不同年齡的人士支持環保,珍惜食物及選用環保食材和烹飪方法。」


圖片一:評審團觀察參賽者製作過程


圖片二:冠軍菜式色香味俱全

圖片三:「『惜食識食』有營烹飪大賽」現場

bottom of page